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召开2022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议

2022-06-20 11:31:51   来源:曲靖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6月14日,曲靖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召开2022年巩固提升创文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杨波主持,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执法支队中层以上领导,四区城管局(执法局)分管创文的副局长、创文办主任、环卫部门负责人及麒麟区园林绿化部门负责人,局创文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家文副局长在部署会上首先传达市委、市政府2022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会议精神,其次对市城市综合管理局2022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深入推进“八个专项整治”,二是大力提升网报材料质量,三是持续提升实地考察成效,四是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严防负面清单问题发生。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波就进一步压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2022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客观审视分析,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存在问题,各单位(科室)要高度重视,用心干事,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推动各类问题按要求整改清零,以扎实的日常工作确保圆满通过年度测评;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持续开展“八个专项整治”,保证网报材料质量,提升实地测评成绩,持续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扎实开展常态化网格管理,严管重罚不文明行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科室)领导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严格落实领导包保、日巡夜查、定期调度等工作机制,当好分管领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操盘手”,决不能当旁观者、局外人。

各单位(科室)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要聚焦2022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任务,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通讯员:周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