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惠企纾困政策宣讲培训视频会议

2022-06-17 15:45:54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省市稳增长系列政策落实落地,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惠企纾困政策,6月15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企业惠企纾困政策宣讲培训视频会议。

此次宣讲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设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各县(市、区)工信局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会上,对中央今年出台的组合税费政策、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以及云南近期出台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48条,从享受主体、优惠内容、执行期限、政策依据、享受方式等方面作了解读。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切实加大惠企政策宣贯力度,安排专人,跟踪梳理,形成政策汇编或政策解读,通过实地调研、线上宣讲培训、“一对一”指导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到辖区内工业企业,帮助企业积极申报可享政策,用好用足、应享尽享,应享早享。各工业企业要抢抓政策机遇及政策窗口期,积极关注、主动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多渠道、多途径获取各级各部门政策措施,结合企业实际,深度研究,学懂吃透,在应享尽享税费政策的同时,精心谋划项目,积极争取各级各类奖补资金支持,切实把政策利好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曲靖市工信局供稿 通讯员:余江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