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联席会议

2022-06-01 16:03:43   来源:曲靖市生态环境局   

为圆满完成2022年生态领域各项改革任务,切实抓好推动绿色创新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健全生物多样性保护机制、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等重点改革工作,2022年5月26日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专项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联席会议,市发展和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9个成员单位就牵头任务推进情况分别发言,专项小组办公室全面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一要提高抓改革的政治站位。各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改革,坚持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改革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改革任务不折不扣完成。二要强化抓改革的责任担当。各牵头部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协调解决改革推进中的矛盾和问题,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三要增强部门间的协作意识。对于待省级出台有关政策的任务,要及时与省直部门对接,待省级出台后二个月内结合曲靖实际及时研究制定出台我市改革方案,推进我市改革任务。同时,牵头部门要主动积极与市直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与生态文明专项小组办公室、市深改办协调汇报,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