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工信厅、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到曲靖开展中小企业调研

2022-05-24 16:22:57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客观反映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深入了解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情况,5月19日下午云南省工信厅、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到曲靖调研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中小企业座谈会,21户企业参加座谈。

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一是企业生产经营出现亏损。企业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价格和能源价格上涨,物流不畅、供应链受阻,特别是原材料进口企业受影响明显,同时消费需求下滑、市场低迷,产品销量和价格下降,企业收入和利润明显减少,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困难;二是企业融资困难。企业对流动资金、转型升级资金需求较大,但企业无法提供有效融资担保,难以获得金融机构融资,面临融资难问题,同时社会融资担保费率和融资利率较高,面临融资贵问题;三是要素保障不足。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土地、园区规划、交通物流、环境保护、节能降耗等保障不够完善,企业发展受限。企业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扶持、协调解决融资难题、进一步完善要素保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工信部门将结合调研情况研究拟订切实可行帮扶措施,有效整合资源,形成企业服务合力,系统性开展服务工作,提升服务企业质量和效能,同时,加强各项惠企政策宣讲和督导落实,持续有效助力企业发展。

 

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