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2022年曲靖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2-05-23 11:05:47   来源:曲靖市科技局   

5月21日上午,2022年曲靖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副市长刘本芳参加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直27个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是全国第22个科技活动周,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实施20周年。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围绕“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主题,积极推进科技法规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全面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观察大势,谋划全局,深化改革,全面发力,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曲靖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快速推进,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群众性科普活动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加速转化,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不断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兴起,珠源大地在创新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与活力,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正在成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能。

科技活动周是一项广泛覆盖、全民参与、社会影响深远的科普盛会,对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结合科技活动周,我市将贯穿全年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包括举办曲靖市2022—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组织“科学使者进社区(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系列示范活动。

 

供稿:李继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