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5·20迎登记高峰 为爱助力护航

2022-05-23 10:04:25   来源:曲靖市民政局   

在5月20日这个有爱的日子里,曲靖市婚姻登记机关迎来了又一小高峰,各地婚姻登记大厅人气爆棚,到处洋溢着温馨和幸福。为做好婚姻登记工作,满足广大群众对美满婚姻的期盼和追求,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曲靖市各级婚姻登记机关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婚姻登记工作。

创新服务方式。师宗县通过开展“幸福婚姻家庭辅导课”活动,为新人们提供婚前辅导服务;马龙区精心布置婚姻登记大厅,供新人打卡拍照;罗平县带领新人合唱歌曲、组织新人宣读结婚誓词等。婚姻登记工作者们用爱心、责任心服务着每一对前来登记的新人,全面提升婚姻登记工作的服务水平。

 

强化防控措施。为缓解登记压力,积极调控登记数量,避免当事人扎堆登记,减少人员逗留,婚姻登记处提前采取电话、网络、“一部手机办事通”等方式进行预约,分批、分段进行婚姻登记,尽可能地避开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提高婚姻登记效率。为确保服务不间断、工作效率不降低,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提前将婚姻登记证、申请表、声明书等相关材料准备充足,加班加点为新人们办理婚姻登记,全力保障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新人领证保驾护航。

据统计,5月20日全天,曲靖市共办理结婚登记2313对,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和负面舆情。在此也呼吁广大群众能够正确看待“520”,不管什么节日,彼此心里有爱,每一天都是“520”。

(通讯员:柏树伟 黄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