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金融办组织开展2022年5·15打击经济犯罪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2022-05-16 14:54:53   来源:曲靖市金融办   

为深入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宣传教育工作,维护全市经济金融秩序,保障社会和谐稳定。5月15日,曲靖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市处非办)与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曲靖中心支行等部门在龙潭公园联合开展“5·15” 打击经济犯罪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采取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地宣传,市处非办重点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行宣传,向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众讲解非法集资欺骗性、风险性、社会危害性和识别方法等知识,并介绍了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非法集资带来的严重危害,做到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曲靖市各县(市、区)以“线下宣传+互联网宣传”相结合,多渠道、全方位同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通过多部门联合的防范非法集资线上和线下广泛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认识,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

 

曲靖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曲靖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代章)

                                                                                                    202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