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度“四到基层”活动动员会

2022-05-12 14:30:42   来源:曲靖市农业农村局   

5月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执行力建设年活动动员会精神,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强化“共同体”意识,市、县联动,合力推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开展,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度“四到基层”活动动员会。

会议指出,开展“四到基层”调研指导服务活动,是落实中央、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深入基层一线做好指导服务工作。要以脚踏实地解剖“麻雀”的务实干劲,严格落实深、实、细、准、效的“五字诀”工作法,紧盯农民增收、产业发展、高端食品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关键节点,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全方位、立体式的倾听基层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突出问题,提炼形成调研成果,真正做到摸实情、集民智、理思路、出良策,充分体现调查研究到基层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锚定短板,主动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基层一线,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组织开展前沿政策解读、技术培训,结合各地实际,制定配套措施,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在信息、政策和专业上的不足,拓展提升指导帮助到基层业务水平。要牢固树立“共同体”意识,坚持重心下移,工作下沉,以访农户、问农情、送技术、送服务、送政策作为服务群众的根本导向,持续推进职能和角色转变,最大限度地做到服务保障到基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发展。要坚持践行作风在一线、推进工作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推行尚实干、戒空谈、准发力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祛“官气”、除“四风”,把检验作风到基层作为考验和培养党员干部的重要手段。

会议要求,9个工作组要围绕春耕生产及粮食安全、稳增长稳投资及农民增收、畜牧业转型升级、高标准农田建设、厕所革命、种植业结构调整、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11项重点工作,根据典型引路法,突出立破并举、守正创新,深入到各县(市、区),以立得住、叫得响、可复制为标准,挖掘打造全产业链、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的典型亮点。推行分管领导挂钩指导到点,科站负责人帮助到点的“双联双挂”工作机制,切实将“四到基层”活动作为知民情、推工作、破难题的重要工作措施,并实行常态化管理。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陶汝平主持会议并做工作安排,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组,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