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开辟“绿色通道”让残疾人 顺利领取C5驾驶证

2022-05-11 17:29:39   来源:市公安局   

在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真诚为群众服务”为宗旨,努力在提升服务质量和拓宽服务渠道上下功夫,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多年来一直为军人、残障人士、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5月7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考试中心剑桥分考点在进行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合格的签字过程中,民警看到一位坐在轮椅上的残障人士,便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该市民容某今年44岁,申请准驾车型为C5型驾驶证,在经过驾校的学习培训后,来参加科目三考试。由于容某腿脚不便等原因,车辆管理所辅警便主动将他抬到二楼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场进行考试,考试结束后又把他抬下一楼推送到制证窗口制证。在车辆管理所民警、辅警的贴心帮助下,这名残障人士顺利拿到了驾驶证。

 近年来,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到车驾管业务各项工作中,不断完善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通过服务残疾人驾驶技能考试工作,让他们切实增强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让残障驾驶人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据统计,2021年至今,考试中心已累计为378人次提供特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