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民宗委到三宝街道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2022-05-11 11:18:40   来源:曲靖市民宗委   

 

5月9日,曲靖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兴赞率调研组到三宝街道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马兴赞一行先后来到三宝街道长坡村民族团结广场、长坡村史馆、三宝街道高原爨鸡养殖基地,通过实地看、听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三宝街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抓好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强调,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执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促进曲靖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任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创建工作的全过程。要突出亮点、特色,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将乡村振兴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相融合,选准亮点、重点进行打造和提升,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写好民族团结新篇章。

麒麟区一级调研员合子祥、区民宗局和三宝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