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资金1900万元助力全市体育公园建设

2022-03-16 15:50:03   来源:市发改委   

近日,曲靖市争取到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2022年中央预算内资金1900万元,用于支持马龙区体育公园项目建设,补齐全市体育公园短板,为建好曲靖国际高原体育城、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体育消费等具有积极意义。

项目选址位于曲靖市马龙区,项目总投资2664万元,将建成与自然生态融为一体的兼具改善生态、美化环境、体育健身、运动休闲、娱乐休憩、防灾避险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体育公园。本次新建内容包括标准田径跑道足球场、7人制标准足球场、篮排中心、兼有双打和单打的标准网球场和羽毛球场、健身步道、健身广场、儿童游乐园及配套的综合服务设施和智慧化健身系统等。项目建成之后,将有效解决当地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满足群众多种健身需求,对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曲靖市发改委将牢牢把握“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战略机遇期,充分发挥综合协调部门“参谋部”“协调部”“作战部”作用,通过抓谋划、争资金、强管理,全力服务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有关政策解读: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重要的文件,推进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20214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印发《“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方案聚焦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十四五”时期,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支持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小型体育综合体)、公共体育场、社会足球场、健身步道、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等6类项目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按照不超过项目总投资80%的比例进行支持。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小型体育综合体)最高支持限额不超过2000万元,健身步道和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最高支持限额不超过1000万元,公共体育场中标准田径跑道和标准足球场地按照平均总投资600万测算,11人制标准足球场按照平均总投资300万元测算,其他制式足球场每块定额支持3050万元。

(通讯员:王焕仙、李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