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李石松在会泽调研时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2022-02-11 09:56:37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2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到会泽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农业产业化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持续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接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在钟屏街道双河社区,李石松随机走进易地搬迁群众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就业就学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在搬迁群众计永富家,李石松勉励他们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自力更生,提升致富技能,共同奔向更美好的生活;在唐明九家,当得知三个孩子均在上学且成绩优异时,李石松勉励他们要心怀感恩、努力学习,让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李石松要求,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坚持就业帮扶和产业帮扶同步推进,精准做好搬迁安置社区服务和管理工作,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实现安居乐业;要用好“一平台三机制”,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在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李石松强调,要积极开展劳务协作对接,搭建用工企业与务工群众的服务桥梁,强化协同联动,着力解决劳动力供求信息不匹配问题,进一步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实现高质量转移就业。

在娜姑镇牛泥塘村石榴基地、白雾村蔬菜基地、会泽县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示范园实地调研时,李石松强调,要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大力发展石榴、蔬菜、花卉等特色优势产业,通过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让农业成为更有奔头的产业。要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种植业结构调整、畜牧业转型升级、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取得更大突破,实现农产品由“原料输出型”向“产品输出型”转变,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要健全完善龙头企业与合作社和农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形成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引领、种植户参与的良好局面,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杨中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会泽县委书记谭力华,副市长、富源县委书记陈志参加调研。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徐瑶 张鑫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