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专家组到会泽保护区调研指导国际重要湿地申报工作

2022-01-26 10:37:55   来源:掌上曲靖   

    1月20日至21日,省林草局湿地办主任喻懋坤带领相关专家,来到会泽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题调研指导会泽保护区拟申报国际重要湿地相关工作。市林草局副局长林祖贤陪同调研。会泽鹤管局局长肖良开陪同调研并介绍相关情况。

    本次调研专家组由西南林业大学教授田昆、昆明学院教授孔德军及省林草局湿地办工程师李玲芬组成。

    20日,专家组先后调研踏勘了大桥片区和长海子片区。在大桥片区,专家组沿护鹤科考线路,查看了观鹤堤、鸟岛、地德卡、好望角、李家湾夜栖地等多个点位。在长海子片区,专家组查看了海尾巴、海头子等点位。

    21日,专家组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专家组认为,会泽保护区已具备了申报国际重要湿地的基本条件,建议会泽保护区尽快申报。会上,会泽鹤管局副局长张廷梅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副局长周朝祥参加会议。

    目前,中国有国际重要湿地64处,其中云南仅4处,曲靖市尚无国际重要湿地。如会泽保护区申报成功,将成为曲靖市首个国际重要湿地。(赵小燕 周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