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五届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2021-03-17 16:15:47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3月16日下午,曲靖市第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年活动、建议提案办理、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持续深入抓好省委书记阮成发在会泽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培育重点主导产业,着力推进城市化进程,推动会泽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近期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的底线。要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要加快推进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建设,着力打造美丽曲靖。要积极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第五轮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助推健康曲靖建设。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政府系统作风建设,深入推进狠抓落实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作风建设年”“落地见效年”活动成果,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年”活动,抓实任务分解、调度推进、立项督办、工作通报、约谈问责等关键环节,强化各项工作落实过程考核,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2021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完善办理机制,改进办理方式,抓实重点任务,持续跟踪问效,不断提高建议提案的解决率和满意度。要全面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拓宽就业渠道,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应急救援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及曲靖富康城项目建设、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表扬事项。
 副市长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尹向阳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谷超灵,副市长罗世雄、陆永昌、钟玉、刘本芳 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曲靖军分区司令员林军应邀列席会议。

记者/徐瑶 杨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