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投资促进局关于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7 20:40:12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投资促进局   
曲靖市审计局:
你局下达的《云南省曲靖市审计局审计报告》(曲审法报〔2021〕1号)已收悉,市投资促进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现就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的整改
市投资促进局按照《曲靖市审计局关于曲靖市投资促进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的审计决定》(曲
审法决〔2021〕1号),对局机关“其他应付款”挂账超过2年的资金合计79735.33元,已于2021年4月28日全额上缴省级财政。今后,市投资促进局将严格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通
知>》(云政办发〔2015〕14号)等相关文件要求,加强资金管理,杜绝出现往来款长期挂账情况。
二、关于会计核算不准确问题的整改
一是强化财务人员管理。市投资促进局已于2021年3月对财务人员进行了调整,配备了责任心强并具有较强业务能力的财务人员。二是加强学习教育。督促本单位财务人员自觉提升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三是强化内部财务管理。进一步强化资金支出逐级审核把关机制,明确经办、审核、审批各环节责任,解决杜绝会计核算不准确等问题的发生。
三、下步工作意见
今后,市投资促进局将按照审计报告提出的整改要求,以此次审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省、市有关财经纪律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和各项招商业务制度,规范财政资金使用,确保市投资促进局各项财务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曲靖市投资促进局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