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黑除恶 > 正文

曲靖市公开征集扫黑除恶斗争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2021-12-01 10:35:00   来源:曲靖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公开征集扫黑除恶斗争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公告

为全面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推进行业领域整治部署要求,现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自然资源、信息网络、交通运输、工程建设、文化旅游、能源、烟草等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自然资源领域

非法占用耕地、非法转让土地行为线索;无证非法采矿、有证煤矿或非煤矿山越层越界违法采矿行为线索;“矿霸”等破坏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的违法犯罪线索;无证勘查、无证开采、越界开采、超批准权限开采、破坏性开采等非法勘查、开采行为线索;采矿权非法转让、违法用地及其他违反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的违法犯罪问题线索。

(二)信息网络领域

以信息网络软件工具为载体实施发布虚假信息、诱骗出境、敲诈勒索、黄赌毒、网络高利放贷、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线索;提供非法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提供信息支持、技术支撑、收贩卡、洗钱、组织偷渡等上下游关联的涉互联网违法犯罪问题线索。

(三)交通运输领域

通过不法手段长期控制某一地区运输市场、垄断资源分配、欺行霸市、具有黑恶性质的非法运营团伙;采取打、砸运输工具以及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破坏运输秩序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线索。

(四)工程建设领域

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恶意竞标、强揽工程、违章违建、强迫交易、恶意拖欠工程款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线索。

(五)文化旅游领域

文化娱乐场所违规经营及提供含有禁止内容产品的问题线索;旅行社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和诱骗旅游者参加旅游活动,通过安排购物或另行付费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问题线索;非法出版、印刷或者复制、发行图书、音像制品、网络出版物的问题线索。

(六)能源领域

能源企业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能源企业特别是煤矿企业高利向涉黑涉恶犯罪团伙进行借贷,因不能及时还款等原因被非法讨债、非法拘禁;黑恶势力插手能源企业纠纷、干扰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垄断煤炭企业运输;能源行业监管“宽松软”;能源行业监管人员违反廉洁规定等违法犯罪问题线索。

(七)烟草领域

骗取烟叶种植合同及烟叶生产投入补贴、违规买卖烟叶合同;非法买卖烟叶;非法烟草加工、生产、储运、销售等违法犯罪问题线索。

 

二、举报方式

(一)行业部门举报方式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报电话:0874—3135585

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874-3314475

市交通运输局举报电话:0874—3320936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报电话:0874—3219829

市文化和旅游局举报电话:0874—3922389

市能源局举报电话:0874—3198070

市烟草专卖局举报电话:0874—3361211

(二)市扫黑办举报方式

曲靖市扫黑办举报电话:0874-3392720;举报邮箱:qjshcebgs@163.com;举报信箱:云南省曲靖市A311号邮政专用信箱;关注“曲靖市扫黑除恶”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的“线索举报”窗口,按页面提示提交相关信息。

(三)市纪委市监委举报方式

对国家公职人员、党政机关领导干部、政法机关领导干部及政法干警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向曲靖市纪委市监委举报,举报电话:0874-12388。

电话举报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

 

三、保护措施

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检举揭发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曲靖市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及时做好线索核查处理工作,并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泄漏信息或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曲靖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