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净餐馆”持续巩固提升,取得实质性成效

2021-12-22 16:00:48   来源:师宗县卫健局   

        “净餐馆”持续巩固提升,取得实质性成效。“净餐馆”工作专项整治后,我县餐饮单位总体较好,经营户文明经营,消费者文明用餐的氛围逐步形成。一是打造中型餐馆示范店,通过现场观摩会来提高餐饮服务提供者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带动全县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参与改造提升,助推“净餐馆”专项行动上台阶、全县餐饮业服务上水平。二是积极推行明厨亮灶,以“明的是人心亮的是责任”为主题,根据餐饮服务经营户实际经营情况采取“隔断厨房、透明厨房、网络厨房、视频厨房”四种形式进行明厨亮灶。三是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地段监管,加大对学校食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监管频次。要求餐饮单位严把原辅料采购关,制作过程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严把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关,大力推行物理消毒,每天做好消毒记录,做到环境卫生整洁,提高餐饮的品质和服务质量。四是采用“白+黑”模式,强化监督检查。白天对提供正餐服务的餐饮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晚上对烧烤摊、酒吧等餐饮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及整改时限。五是对外宣传全。除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宣传活动外,还全方位、多层次、点面结合开展对外宣传工作,在师宗县门户网站实行“曝光机制”和“红黑榜”,及时曝光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

        截至目前,师宗县“净餐馆”餐饮服务单位1731家,100%完成复评达标,达标率为100%;餐饮安心码公示应完成1718家,1718家全部公示,公示率100%;全县“净餐馆”对9家存在突出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的餐饮单位进行罚款,共计37800元;对213家餐饮单位进行责令限期改正,经过反复督查指导205家餐饮单位已全部整改完成,正常营业,对存在问题突出的8家餐饮单位要求停业整顿,6家整改后达标恢复营业,2家正在整顿中;在“净餐馆”监管端处理投诉审批29家,完成整改审批6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