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作品《垃圾王世家》荣获云南爱卫行动二等奖

2021-10-29 15:01:41   来源:掌上曲靖   

        近日,云南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征文决赛在云南海埂会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以珠江源头共产党员聂正权一家义务为村民清垃圾的典型事迹为题材,由曲靖市沾益区住建局职工崔粉新撰写的反映沾益如何抓好爱国卫生行动的纪实小说作品《垃圾王世家》荣获二等奖。

        此次征文大赛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云南出版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历时一个月(2021年8月12日至9月15日),截稿前共收到745篇稿子,稿件来自于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青少年及各界群众,大家参赛热情高涨,在来稿中,每位作者都以独特的视角阐述了对云南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深刻理解。大赛组委会先从745篇稿件中筛选出24篇进入初赛,再通过初赛评审专家组选出晋级决赛的12名选手。

        通过征文比赛提高大众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充分反映云南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在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通过比赛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形成全方位动员、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