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卫工作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10-15 15:26:05   来源:会泽县创文办   

        会泽县为推动创卫工作高质量开展,县政府办把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城市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不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细”处着眼,“严”上落脚,“实”上下功夫,举全办之力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在“细”处着眼,补齐短板强弱项。以各级检查及县创卫办督查交办的“问题清单”为导向,采取方式推进问题整改。建立“4名班子成员+2个科室+12名联络员+60名干部职工”工作机制,联合包保社区召开住户代表会议,由4名班子领导带领包保科室及干部、社区负责人、小组长等对农户进行“苦口婆心”“最接地气”的创卫知识宣传,发放卫生城市创建宣传单4000余份;发动干部职工包保2~4户农户并进行拉网式宣传;紧盯包保小区住户卫生意识淡化、占道摆放物品等薄弱环节,通过入户宣传、座谈,打通“亲情牌”,激发内生动力,对存在问题按要求进行限期整改到位。已对包保钟屏社区住户进行了全覆盖宣传,粘贴卫生城市创建宣传海报20余份。
        在“严”上着力,建章立制常态化。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取消节假日,以支部为单位,每天分批为卫生清扫组、卫生巡逻组、集中整治组、交通志愿服务组轮流下沉到古城街道钟屏社区报到,集中开展卫生清扫、专项整治、常态化监管等工作,和社区群众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截至目前,已出动干部职工1600余人次,集中整治环境卫生,清除各类垃圾及污染物约20余吨,铲除沿街户外“假乱俗”小广告约100余份。由班子成员带队每周对主次干道、每天对包保小区开展督查巡查。开展卫生整治40余次,红绿灯口交通志愿服务200余人次,开展常态化监督巡查10次。
        在“实”上落脚,深入一线固成果。将工作责任直接压实到科室、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到时段,全体干部职工发挥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精神,全天候对包保片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并研究解决办法。以支部为单位,轮流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社区,道德讲堂搬到小区,在路灯下“讲”创卫政策及知识,发动支部党员与小区党员、住户结对子,让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辐射并带动小区住户主动投身到创卫工作中,于每周三、周五定期在街头巷尾、小区边边角角、房前屋后“扫”垃圾、“捡”烟头、“清”杂物并形成常态化。同步开展居民健康码激活使用、疫苗接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文明交通出行等宣传。累计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召开群众会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