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到沾益对“扫厕所 勤洗手”等工作开展抽查检查

2021-09-24 16:07:53   来源:掌上曲靖   
        9月16日,市住建局督查组到沾益区白水镇、大坡乡开展“扫厕所、勤洗手”专项行动和农房抗震及城镇“两污”处理建设情况抽查检查工作。
        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白水镇、大坡乡的农房抗震改造进行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与农户交谈,重点对农户的农房抗震改造申请、各级审核、工程质量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对沾益区农房抗震改造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进一步抓好农房抗震改造工作提出建议,要求建立健全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动态管理制度,对因灾造成房屋受损或动态新增低收入户危房等情况,要及时查缺补漏,建立改造台账,发现一户、解决一户,切实巩固住房安全保障成果。2021年沾益区农房抗震改造任务497户,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改造任务。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白水镇、大坡乡的垃圾清理、公厕改造、洗手台建设及“两污”处理建设情况。检查组要求乡镇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日常巡查排查,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加强对公厕的管理和维护,全面改善城乡环境,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城镇“两污”处理建设工程项目的情况汇报,并要求,沾益区“两污”处理建设要以人居环境提升工程为切入点,统筹推进集镇污水管网建设、南盘江截污干管建设,逐步提升镇区集镇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