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乡镇、省级病媒生物防制先进乡镇培训暨现场指导培训班在师宗县彩云镇开班

2021-09-18 11:41:29   来源:掌上曲靖   
        9月9日,曲靖市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乡镇、省级病媒生物防制先进乡镇培训暨现场指导培训班在师宗县彩云镇开班。曲靖市卫健委督察员孙川,师宗县、陆良县、罗平县卫健局和爱卫办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指出,病媒生物防制是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乡镇的一项重要指标,项目多、标准细、要求高,要充分认识病媒生物防制的重要性,严格按照“防治结合、以防为主”的工作原则,以四害滋生地整治、消杀、监测等重点工作为抓手,补齐短板弱项,多部门通力合作,明确职责,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突出实效,做好常态化工作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会上,有关专家对创建卫生乡镇(县城)的标准、要求以及监督管理办法做了详细解读,还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措施进行了培训讲解。
        会后,专家组深入彩云镇烟站、农贸市场、卫生院、餐饮馆、酒店等场所,对消杀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强调要从源头上减少和控制病媒生物滋生,确保病媒生物控制的密度,有效预防和控制疾病传播。专家组还对检查场所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