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乡镇暨省级病媒生物防制先进乡镇在麒麟区举办培训班

2021-09-10 16:43:53   来源:掌上曲靖   
        为保障麒麟区珠街街道、沿江街道、三宝街道、越州镇、茨营镇、东山镇,沾益区花山街道、白水镇,马龙区旧县街道,王家庄街道、纳章镇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乡镇工作顺利推进,曲靖市爱卫办于9月8日在麒麟区沿江街道召开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乡镇暨省级病媒生物防制先进乡镇培训会议。市卫健委督察专员孙川,市爱卫办和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及爱卫办主任,涉及乡镇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45人参会。
        培训会上,孙川指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病媒生物防制先进乡镇创建是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乡镇的前提条件、必备条件。参会人员要尽快掌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标准、方法,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开展工作,切实提升从事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乡镇、病媒生物防制先进乡镇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认识上持续深化、以学习引领工作,认真听,勤思考,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夯实创建工作基础。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提高主动性、针对性,通过培训,要密切配合聚合力,强化沟通凝共识,严格督察强责任。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奋发昂扬的斗志、严谨细致的作风,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高分通过,为曲靖发展再添国家级新名片。
        在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中,工作人员详细说明了创建工作内容、做法、标准以及有关注意事项,针对病媒生物防制如何全方位做好做了细致诠释,并对如何做好资料组织、整理、归档工作进行了全面辅导。
        会后,市级专家组对创建省级病媒先进乡镇进行现场指导培训,通过边走边看边讲边问的方式,对机关、学校、医院、餐馆、公厕、农贸市场、行政村等具有代表性场所进行现场指导,详细介绍了针对不同场所特点如何进行科学研判、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加强环境治理,合理使用物理防制和化学防制手段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会切实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下步工作中,将充分动员广大群众,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搞好病媒防制,为顺利通过验收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作岀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