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应虎暗访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并现场交办问题

2021-09-10 10:38:45   来源:陆良M   
        9月3日上午,陆良县委书记缪应虎对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常态化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并迅速组织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在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的情况下,缪应虎到东门农贸市场对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东门农贸市仅在正门口设有一个扫码、测温点,但没有工作人员值班值守,且未严格执行登记,工作台形同虚设;市场多个入口无人值守督促扫码、测体温;街边商户占道经营;市场周边垃圾、烟头随处可见;市场内部大量从业人员、市民不戴口罩;熟食未按规定安装三防设施;三轮车开进市场内部,占用通道。
随后,缪应虎又随机巡街检查,在金晖商业城及文化小学环城校区校门口右侧道路发现:多家在建房屋未按照规定安装防护栏、防护设施,大量建筑材料随意堆放,存在安全隐患;多处垃圾未及时清运、箱体盖子未盖,垃圾溢出,苍蝇乱飞。
        针对突击检查情况,缪应虎迅速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召开会议。在观看完曝光视频后,缪应虎就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缪应虎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及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明确工作紧迫性、增强责任感;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敢担当、勇作为,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网格责任,切实推动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小;针对曝光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网格责任、属地责任,彻底排查漏洞、短板,举一反三,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引起问题的原因,迅速制定有效措施并整改落实到位;县融媒体中心要加大曝光力度,对农贸市场、冷链物流、超市、学校、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防控不到位、工作不力情况进行暗访曝光,纪委要抽调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进行专项督查,严肃追究问责,针对曝光问题要曝光一起、处理一起,督促问题整改,严厉杜绝工作流于形式 、走过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巩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勤勇,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许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浦绍挺,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赵应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毕磊,副县长钱德金、史红祥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