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本芳率督导组到富源县调研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2021-08-27 16:53:09   来源:掌上曲靖   
        8月25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本芳率督导组到富源县调研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侯开苑,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许松琳,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彩雄,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中安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波,县卫生健康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本芳一行先后深入富源城子叶片区、东门河、胜境街道汤家屯居民小组、金城农贸市场、县人民医院等地,通过实地调研查看、听取部门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市政府督导富源县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县城座谈会上,刘本芳要求,富源县要对照问题抓整改,各责任单位要主动对照前期督查、排查中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补缺补差,不折不扣确保落实整改到位。要对标对表补短板,对照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强化全县31个项目推进情况,盯实盯死抓好落实。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努力提升人居环境,强化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卫生管理和河流治理,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城市环境。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措施,加大防控力度,筑牢县城疫情防控屏障,织密安全防护网。要抓好结合,总体推进,要将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结合起来,协同推进,确保富源县各项工作见行见效。要强化统筹,抓好迎检准备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坚定信心,提前谋划,压实责任,强化对接,抓紧抓实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迎检工作。

        会上,市技术指导组反馈了驻点督导和技术指导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市卫健委就富源县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
        侯开苑汇报了富源县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并就督导组指出问题作表态发言。

        市督导组负责人、市技术指导组和驻点督导组负责人,县领导陶汝平、胡耀、建吉富、张德华,县直有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及中安街道、胜境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