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到陆良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时强调: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中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08-23 11:28:49   来源:掌上曲靖   
        8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率队到陆良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稳增长、生态环境保护、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巩固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
        来到蒙牛乳业曲靖公司,看到奶制品生产线快速运转,李石松鼓励项目负责人,要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优势,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进一步在搭建区域检测认证平台、共建高品质奶源基地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内涵。陆良县要立足高端食品基地重要区域定位,锚定产业发展方向,转变观念、创新方式,着力在园区布局、要素保障、资源统筹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
        在云南荣盛磷化工有限公司,李石松检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要求企业把环保作为生命线,坚决把各类环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企业要主动谋划下一步转型升级方向和目标区域,确保企业未来建设发展全面符合规范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两高”政策和安全环保要求,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举一反三、系统推进各类环保问题坚决整改到位。
        来到培芳医院,李石松了解医院及陆良县核酸检测能力、疫苗接种情况,实地查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规范化设置及运行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没有发生疫情时关键抓“防”、发生紧急情况后处置要“快”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隔离场所、诊疗救治等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线。
        在乾泊农贸市场,李石松要求,陆良县要立足现代城市标准,高水平规划设计各类城市项目,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品质。行业部门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推动“管集市”要求落实落细落小,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来到三岔河镇清河村,李石松仔细查看黑臭水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情况。他强调,要聚焦干净、整洁,坚持因地制宜、系统治理,加大治脏治污力度,统筹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与农村生活污水、畜禽粪污、种植业面源污染、改厕等治理工作,坚决堵住污染来源,做好环保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消除黑臭水体,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共同打造美丽宜居村庄。
        副市长普利锋 ,陆良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