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到宣威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时强调:坚持统筹发展与稳定 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8-23 11:26:31   来源:掌上曲靖   
        8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率队到宣威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突出重点、统筹兼顾,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发展与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李石松检查宣威市第一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医院及全市核酸检测能力,实地查看门诊预检分诊、住院规范管理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规范管理,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打有准备之战,强化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等应急准备,确保快速响应、精准施策。
        随后,李石松还随机检查了国电电力宣威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火电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企业作为责任主体,要树牢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同时地方和行业部门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重点企业领导包保、工作组驻点监管的工作机制,切实抓牢安全生产。
        李石松来到北盘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羊场镇大松树村干河段煤矸石堆场,详细了解问题整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北盘江是宣威的母亲河,项目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考虑防洪、生态、人文之间关系,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环境目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切实增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鼓励和引导企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在贵鑫农贸市场,李石松指出,要继续巩固“管集市”工作成效,让老百姓享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的集市环境。他指出,去年以来,宣威市集中精力强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依然存在建设管理基础薄弱等问题。宣威市要把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城市作为硬任务,统筹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对标对表,查漏洞、强弱项、补短板、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到海岱镇箐头村,李石松详细了解村庄规划、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聚焦干净、整洁,全面摸底、掌握实情,坚决遏制农村无序建房的蔓延,畅通农村合理建房需求渠道,细化标准、对照验收,逐村“过筛子”,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要科学合理开展村庄布局规划、村庄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建立行业部门主导、基层组织引导、专业人员指导、乡村有识之士和群众全程参与的村庄规划编制模式,推动形成规划合理、管理有序的村庄发展新格局。同时,宣威市要进一步提高城市的建设和管理水平,统筹好城乡一体化发展,坚持规划引领,挖掘城市潜力,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李石松还调研了巨晶公司LED智能玻璃项目推进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 ,市直有关部门及宣威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