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调度会

2021-08-13 17:29:12   来源:掌上曲靖   
        8月10日,麒麟区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调度会,深入总结上次调度会议以来,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和各级反馈问题、现场调度发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区委副书记刘乔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华邦,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宏彦,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勇泉,区政府副区长张宝学出席会议。
        参会领导及有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先后到越州镇西关社区、东山镇拖古村委会落龙村、东山镇中心集镇、茨营镇小河村委会太平桥村小组、三宝街道雅户社区、三宝街道春山华苑建筑工地、沿江街道余家圢社区、珠街街道集镇周边“五小”行业等地,就城中村、背街小巷、河道治理、建筑工地、公厕管护、社区创文等地的相关工作提升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通过实地走访的情况来看,还存在部分旱厕清除不彻底、黑臭水体未能彻底解决、杂物乱堆乱放、公厕管护不到位等问题,参会领导现场对相关部门提出整改方向、明确整改责任。
        现场调度后,参会人员在当晚召开的调度会上观看了专项督查工作通报PPT,随机抽取了部分区直相关单位、镇(街道)就工作情况做汇报,刘乔红、赵华邦、李宏彦、张宝学分别对巩固提升创文成果、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刘乔红指出,全区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存在思想松懈、氛围不浓、精细不够、管理不严、测评体系研究不透、整改力度不够等问题,相关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深刻分析原因,深入自查自纠,切实整改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体化推进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刘乔红要求,全区上下各级各部门必须用心用情用力抓落实加大督查力度抓整改;各相关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薄弱环节,逐级压实责任,以城带乡、以点带面;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开设专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其中,要加大对负面的曝光通报力度,通过持续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持续有效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区创文办、区爱卫办、区人居办以及有关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