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召开巩固提升创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调度会

2021-08-08 10:06:32   来源:掌上曲靖   
        8月1日,麒麟区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刘乔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华邦,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宏彦,区政府副区长张宝学出席会议。
        参会领导及有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寥廓街道杨家新村、建宁街道古城巷、太和街道晟融农产品电商物流园一期水果交易市场、文华街道宏发雅苑、文华街道丰登二组、白石江街道盛世锦华锦秀路周边、麒麟东路与白石江交汇处西南角、南宁街道马留庄村、益宁街道金牛批发市场、潇湘街道金麟三组等地,就城中村、背街小巷、专业市场、建筑工地、留置空地、小区及周边、沿街商铺及停车场、校园周边等地的相关工作提升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通过现场办公,指出出存在问题、确定整改方向、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最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寥廓街道天池社区示范点打造情况。
        现场调度后,刘乔红、赵华邦、李宏彦、张宝学分别对巩固提升创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刘乔红指出,全区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存在思想不紧、行动不快、氛围不浓、精细不够、网格不实、管理不严、测评体系研究不透等问题。刘乔红要求,全区上下各级各部门要紧扣时间节点,迅速整改、举一反三,确保8月底实现全部问题清零;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在履行好各自职责的同时,要不分彼此、互帮互助、协同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开设专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其中,要加大对负面的曝光通报力度,通过持续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让各项工作常抓常新、永不停滞;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督查检查,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和频率,对存在的问题系统化整改提高,强化基础、攻克难点、狠抓长效,以点带面,形成上下联动机制。
        刘乔红还就公益广告投放、垃圾清理、基础设施建设、“厕所革命”、点位打造、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区创文办、区爱卫办、区人居办以及有关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