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在全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议上强调:认清形势任务 聚焦工作重点 务求更大实效

2021-08-08 10:01:54   来源:掌上曲靖   
        8月5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办推进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分析和把握当前形势任务,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进一步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以更大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石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怎么看”当前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上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从去年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强力推进,交出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推进不平衡、长效机制不健全等短板弱项依然存在,与人民群众的期盼、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在充分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决心,在清醒认识形势中保持定力,在坚持问题导向中提升工作实效,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李石松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怎么干”下一阶段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上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紧盯目标任务,立足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实际,压实市级领导挂包责任、地方政府主体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年内剩余3个县市创建为国家卫生县城,推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取得新的更大实效。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借鉴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全面摸底、掌握实情,明确档次、细化标准,严把验收关,逐村“过筛子”,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农村人居环境的明显改善。要全面把握狠抓落实的工作方法,处理好“破”与“立”、“治”与“管”、“固”与“进”、“点”与“面”的关系,善于把握工作规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

        会上,李石松还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级指挥部要高效运转,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各项防控工作质效,坚持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抓好稳增长、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面压实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具体抓,建立常态化推进机制,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

        副市长刘本芳主持会议,副市长普利锋,市政府一级巡视员罗世雄,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设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