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区齐抓共管三步走,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再深入

2021-07-30 17:32:49   来源:马龙区专项行动办   
        马龙区把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的经验、成效,运用到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营造“爱卫巩卫、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培养广大干部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共推进、齐参与。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制,将大扫除延伸到背街小巷、沟边墙角等,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清扫,确保责任区域“挂包”到位;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加强日常办公区域的清扫,劝导职工戒烟。
        多角度、强宣传。利用LED显示屏、抖音、互联网、移动客户端等媒体宣传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宣传效果,凝聚全社会共识,引导群众关心关注、积极参与。畅通监督渠道,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不断向群众输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主人翁意识”,由单位职工首先带动身边人主动参与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共同爱护公共卫生,充分发挥“一个带一家、一家带一群、一群带一片”的模范作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崇尚健康文明新风尚,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习惯,推动环境卫生治理向纵深转变,全面改善环境卫生,共同打造清洁、有序、美丽的家园。
        强发动、全动员。加快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相融合,推动形成自上而下行政动员与自下而上主动参与结合、平战结合的群众动员机制。依托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村(居)民委员会等基层组织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推广周末大扫除、卫生清洁日活动及制定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等有效经验,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群众日常生活。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社会组织、专业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