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召开爱国卫生“清垃圾”专项行动暨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

2021-07-16 17:06:56   来源:掌上曲靖   
        7月13日上午,曲靖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召开爱国卫生“清垃圾”专项行动暨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
        会议对爱国卫生“清垃圾”专项行动暨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和垃圾分类终端无害化焚烧处置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认真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巩固城市“清垃圾”专项行动成果;二是积极开展好生活垃圾无害化评价工作;三是统筹好“十四五”生活垃圾设施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做好相应规划工作;四是推动垃圾焚烧设施、建筑垃圾处置项目、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准工作方向,高度重视推进爱国卫生“清垃圾”专项行动。要把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生活垃圾无害化评价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紧罗密布开展整改工作。对涉及垃圾箱满溢、箱体渗漏、污水外流、保洁不达标等“清垃圾”专项行动存在的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严格标准,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岗。三是要保持常态长效。要认真做好制度的落实、机扫率的统计、垃圾无害化处理过程的管理等工作,实施台账管理,建立完整链条,确保常态长效。四是要加强包保督促,积极配合好督查组工作。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市城管局采取暗访、随机抽查、现场交办、查阅台账、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各县(市、区)推进落实裸露垃圾全消除专项行动工作任务、长效机制建立、问题整改落实等有关情况进行督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