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聚力织牢爱卫网

2021-07-16 16:59:20   来源:师宗县爱卫办   
        为持续开展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切实巩固好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师宗县织细织密织牢爱卫防护网,持续完善街道(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构建多网齐发、多网加压、网网相扣的工作格局。
        网格力量再充实。及时调整补充县级网格长。对因县级网格长及街道网格长职务变动,出现网格长空缺的,按照接任者顶替的原则,及时进行人员调整补充,严防管理缺位。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严格落实街道(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根据网格包保单位人数,按30人以下的抽调1人,30人至50人的抽调2人,50人以上的抽调3人的标准,共计抽调170余人到漾月、丹凤两个街道报到,由街道统筹安排,聚力巩固创卫成果。
        网格责任再细化。地毯式排查问题短板。街道网格长带领抽调人员,按照“7个专项行动”的职责和区域划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暗访评价指标,紧盯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无人管理住宅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和重点点位,聚焦卫生死角、设施管护、垃圾清运、群众参与等重点问题,严格督导检查,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问题短板,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清单式管理问题台账。各责任网格针对存在的问题,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中包含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制定出县级问题清单台账,做到问题清、台账实。销号制落实问题整改。各责任网格结合曝光或督查反馈的问题,逐一梳理、举一反三,逐条逐项研究制定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员、集中整治,限时完成,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全覆盖开展宣传教育。各责任网格在开展好问题排查、整治的同时,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人居环境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满意率和支持率。
        网格监督再强化。严格考勤管理。抽调人员每日两次签到打卡,考勤情况由街道每日上报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并交送县纪委监委监督。落实工作日报制。抽调人员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日报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当日梳理完成,能立行立改的立即交办整改,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梳理成问题清单,当日报县指挥部办公室,由指挥部办公室按白、黄、红“三色单”对标对点督办整改,确保责任层层压实,网格监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