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掀起“烟头不落地•师宗更美丽”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热潮

2021-07-16 16:58:15   来源:师宗县爱卫办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师宗县向广大市民发出“烟头不落地·师宗更美丽”倡议,倡导广大市民自觉走上街头,弯腰伸手捡拾马路、绿化区等户外随意丢弃的烟头等垃圾;自觉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不文明行为,以身作则,争做环境卫生清洁员;自觉控烟,争做无烟单位示范员;自觉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
        师宗“烟头不落地· 师宗更美丽”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自7月12日开始,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在中央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点、通玄公园广场等7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点进行集中兑换。以100个烟头数量为基点,共可兑换4种日常生活用品。每100个烟头兑换抽纸1盒;每200个烟头兑换肥皂1块或香皂1块;每400个烟头兑换洗衣液1瓶;每800个烟头兑换卷纸1提或雨伞1把。在其中的一个兑换点,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接过市民递过来的一袋烟头,一个志愿者仔细清点烟头数量,另一个志愿者一边认真记录着上面的数据,一边礼貌的向市民介绍本次活动的规则。一个前来兑换的大妈说:“为了我们县城干净卫生,我们每天去公园里散步看见纸烟头就捡,捡了政府还有点优惠,还拿点生活用品给我们兑换。”“我们捡来的烟头来兑换洗涤剂、纸,我一分钱都没出过。”活动开展2天来,前来兑换物品的市民达500余人次,捡拾烟头若干。
        本次活动的开展,文明宗旨得到了完美诠释: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烟头不落地,师宗更美丽。从我做起,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引领社会新风尚,让师宗更加宜居、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