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举办2021年病媒生物防制培训会议

2021-07-02 17:30:31   来源:掌上曲靖   
        6月30日,区爱卫办召开了沾益区2021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会议,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区爱卫办全体人员等9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围绕国卫复审暗访评价的组织实施,暗访中的主要问题和扣分原因,迎接暗访示例、参考及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逐一解析,特别对涵盖所有城区,以建成区为主,以城区地图为依据,按东南西北中五个方位进行检查的13类单位为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就《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标准释义》、《国家卫生(乡镇)县城病媒生物防制标准及现场检查要点》为与会人员讲解了病媒生物防制目的、标准以及具体做法;重点围绕病媒生物防制种类、防制措施、等级、控制水平及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沾益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