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荣到陆良县督查暗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1-06-18 18:12:03   来源:掌上曲靖   
        6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到陆良县督查暗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李文荣一行一路走一路看,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的方式,先后深入到陆良县同乐街道沿河街、同乐新市场、三岔河镇等地,实地督查暗访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并随机走进农户家,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情况。
        “你们的生活污水怎么处理?”“这几年村庄整体环境卫生怎么样?”在三岔河镇一群众家,李文荣详细询问了他们家的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和这些年经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后群众的切身感受。在得知该村多数群众家都安装了小型化粪池处理生活污水并对近年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非常认可后,李文荣说,几年来,通过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开展,城乡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艰难复杂的系统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严的作风、更实的工作开展好以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确保这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惠及更多的群众。

        李文荣强调,要正视差距,对标查找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形成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下狠功夫逐个解决。要以城带乡,以点带面,全域推进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覆盖,努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舒适宜居的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副市长刘本芳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