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播乐乡各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助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2021-06-04 18:35:32   来源:掌上曲靖   

        为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7 个专项行动”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宣传优势,播乐乡各学校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  助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加强爱卫专项宣传活动。围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内容,利用国旗下讲话、电子显示屏、家长会、班队会、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和家长宣传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意义和目的,倡导师生和家长积极投身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争做爱国卫生运动和良好文明风尚的参与者、传播者、践行者,共建卫生学校,共享美好生活。
        组织书法绘画作品展示。各学校紧紧围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内容,举行书法、绘画作品创作,激发学生创作热情,营造浓厚氛围。
        上好爱国卫生宣讲课堂。让学生以“我给家长上堂课”为主题,把学到的文明礼仪、爱国卫生常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讲给家长听,与家长共同发现社会上的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向父母提出合理化建议,提升家庭文明健康素养。
        开展爱卫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师生利用休息时间,共同走上村庄打扫卫生,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学生的行为带动家长, 影响社会。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校园、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进一步提高师生和家长对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逐步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