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潇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6-04 18:32:53   来源:掌上曲靖   
        承诺戒烟,让无烟人生更精彩!2021年5月31日,第34个世界无烟日,潇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筹备扎实开展工作,开展以“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们通过视频、QQ群、微信群、LED显示屏、宣传栏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详细讲解吸卷烟、电子烟及二手烟雾对健康的危害以及戒烟的方法步骤等。并对共建无烟环境发出倡议,以此提高老年人对烟草危害的认识。
        控制烟草危害是一项重要的公共卫生工作、爱国卫生工作,通过此次“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年人对吸烟危害健康知识的认识,号召群众树立拒绝烟草的理念,与此同时也倡导已经吸烟的人要讲文明、讲科学、改陋习、树新风,共同营造无烟环境,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