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到陆良县调研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

2021-06-04 18:25:37   来源:陆良M   

        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红梅率队到陆良县调研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云南省食品卫生条例》工作情况。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及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骆德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星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钱德金、史红祥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陆良蓝鲸餐具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客运北站、幸福公园、金丰印象餐馆、中枢二中食堂、东门农贸市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等地,聚焦集市、餐馆、洗手设施、厕所、城乡结合部、公共场所、学校等重点区域和场所,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档案资料等方式,了解陆良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和红梅与市县两级领导举行座谈。朱兴友就全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作了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勤勇汇报了陆良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及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情况。听取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陆良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表示高度认可,充分肯定了陆良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所取得的新进展和成绩,认为陆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创新推进、专项整治到位,牵头单位协调配合、履职到位,形成了“上下一盘棋、群众齐参与”的良好氛围,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7个专项行动”工作有亮点,成效明显。
        就下步工作,和红梅要求,陆良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上来,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巩固集中整治成果的基础之上,切实担当起领导责任、管理责任、管护责任和形象展示责任;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坚决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持久的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全力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提供有力保障;要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贯彻落实好相关法律法规,精准实施好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和关于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的意见,确保“7个专项行动”依法依规、有力有序的开展;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在当地地方党委的领导下,适时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云南省食品卫生条例》执法检查,以此加大法律宣传力度,提高法治意识、培养全社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绿色健康生活。
        县委书记缪应虎作表态发言时表示,陆良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总结好经验成果,持续巩固取得的成效,同时,正视短板弱项,切实把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有机融合,真抓实干、突破创新,确保爱国卫生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常态化抓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