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荣督查暗访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暨巩固提升创文工作时强调:以城带乡,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1-05-28 10:46:33   来源:掌上曲靖   

        5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带队督查暗访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暨巩固提升创文工作时强调,要巩固成果,以城带乡,全域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发展成果。
       李文荣一行先后到原农机化学校、宏辉机动车检测站旁、冯官桥社区,马龙区原铁厂住宿小区、小寨工业园区、马龙区人民医院旁、马龙建材城、盛家田城乡接合部、小桥河西路等地,实地督查暗访城乡人居环境提升、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从督查暗访的情况来看,还存在部分废旧楼房管理缺失、老旧小区管理不到位、建筑和生活垃圾乱堆乱放、黑臭水体未能彻底解决等问题。
       就督查暗访发现的问题,李文荣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等工作,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特别要加强对城郊接合部、背街背巷等重点区域的,强化问题整改,倒逼工作落实。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全面梳理因单位改制、企业破产、学校搬迁等原因而“无人管理”的闲置土地,尽快明确责任主体,依法依规加快闲置土地处理,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后半篇文章”,聚焦薄弱环节,逐级压实责任,以城带乡、以点带面,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由中心城区向乡镇、村社延伸。
       李文荣强调,要充分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牢环保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惠民实效。要尽快制订工作方案,有效指导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净化城市水体,切实保护好城市水资源。要强化宣传引导,倡导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构健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让生态环保思想成为社会生活中的主流文化,形成人人参与的氛围,持续有效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开荣,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