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太和街道:用活街边小景,打造爱卫宣传阵地

2021-05-21 10:18:22   来源:掌上曲靖   
        近日,在太和街道的街头巷尾,“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的“7个专项行动”宣传标语搭配荷花图样,一个别具设计感的景观小品,在荷花塘社区格外引人注目——这是太和街道打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阵地中的一员。
        为持续筑牢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不松劲,连日来,太和街道在辖区打造多处街边景观小品。其中,设置在公路绿化带中的两个双面景观小品,一面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一面讲好“7个专项行动”的内容,每日来往车辆行人都能看见。
        同时,街道充分利用铁路桥、过街天桥等重要节点布置大型公益广告;利用路灯、道路隔离栏等设施张贴宣传画;在辖区电子显示屏上不间断播放宣传标语,将爱卫宣传融入街头巷尾,在辖区营造出浓厚的爱卫氛围,潜移默化间持续提高辖区群众的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及健康文明生活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此外,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街道一方面将爱卫宣传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宣讲文艺巡演活动结合起来,排演了《爱卫专项七个一健康连着你我他》小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跟着党史宣讲文艺巡演一起进辖区商圈、工圈、小区、学校、庭院、社区、广场;另一方面组织志愿者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讲爱卫知识,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爱国卫生运动的实质,推动环境卫生治理向社会健康管理转变,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