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1-04-30 16:14:12   来源:沾益融媒   
        2021年4月是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4月14日,沾益区在小花园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全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健康沾益行动,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
        随着音乐快板《爱国卫生掀高潮》打响,现场聚集了众多观众,用老百姓新闻乐见的方式让爱卫运动深入民心;活动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张贴了爱国卫生运动历史知识、健康生活方式、垃圾分类知识等宣传展板供市民阅读;发放《垃圾分类指南》《防护儿童青少年视力倡议书》《禁毒卡通故事》《曲靖市沾益区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向老百姓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工作人员热情细致的讲解、现场横幅醒目的字眼以及群众的积极参与更是营造了一种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
        医护人员为广大市民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他们在常见病、多发病及慢性病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积极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传染病防治、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控烟履约等健康科普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环保袋300余个,接受现场义诊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科普知识,使爱国卫生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