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荣督查暗访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暨巩固提升创文工作时强调:自加压力 突破难点 以更高标准做好创文“后半篇文章”

2021-04-30 16:08:31   来源:掌上曲靖   
        4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带队督查暗访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暨巩固提升创文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重点难点,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以更高标准做好创文“后半篇文章”。
        李文荣一行先后到云南路桥二公司,麒麟区南宁街道黄家庄社区、文华街道丰登社区、建宁街道麻黄社区,驻曲某部队,对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和巩固提升创文工作进行实地督查暗访。从督查暗访的情况来看,部分城郊接合部的回迁房还存在建筑工地管理不规范、垃圾较多等问题,部分房地产项目批而未建的闲置土地存在垃圾没有及时清运、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在督查暗访中,李文荣强调,要以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议在曲靖召开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聚焦重点难点,充分认识到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改变城乡面貌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积极体现,是各级领导干部最基础的工作和“必答题”。“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要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现象,继续保持创建力度,持续提升文明城市水平,不断巩固创建成果,以更高标准做好创文“后半篇文章”。
        李文荣要求,要支持中心城区各街道各社区对回迁房小区的提升改造,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在改造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曲靖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督促施工单位标准化作业,从严从实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查缺补漏,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促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市委副书记陈真永,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开荣,副市长刘本芳,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