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2021-03-26 14:39:39   来源:掌上曲靖   
        3月24日上午,曲靖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2021年工作作全面安排部署,巩固城市建成区治理成效,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向集镇、乡村延伸,确保9个县(市、区)均达到国家卫生城市(县城)标准。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及各乡(镇、街道)。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对全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暗访曝光片,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四个牵头部门负责人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从暗访的情况看,在扫垃圾方面,部分县城建成区出现反弹,“7个专项行动”在乡镇工作推进滞后,问题依然很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久久为功,举一反三,加强整改,绝不能放松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巩固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成果;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推动今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向农村拓展延伸、向乡镇纵深推进,形成以县城为主,向城乡一体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提升专项治理成效。

        会议强调,要积极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持续提高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社会影响力、覆盖面和参与度,引导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确保今年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继续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