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召开2021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2021-03-19 17:37:56   来源:沾益融媒   
        3月10日,沾益区召开2021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        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主持会议并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力改善了城乡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进一步集中力量、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统筹施策,推动各项工作落小落实、提质增效。
​        饶丹要求,要深入推进村庄保洁绿化行动,配齐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增加乡村生态绿量,切实改善村容村貌。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开展好河道清淤和日常巡护工作,建立水清岸绿的良好水生态环境。要全面推进“厕所革命”,确保公共厕所全达标、旱厕全消除。要扎实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加大“两违”拆除和农村危房改造力度,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管理制度,强化乡村基层网格化治理,确保工作实效。要广泛宣传动员,加强舆论引导、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提升群众参与率、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暗访曝光发现的问题,主动开展自检自查,全面排查起底,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集中整治与长管长治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        会议播放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暗访督查问题曝光片,副区长程万军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局分别围绕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作发言。
​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区人居办、区专项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