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县召开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县城(乡镇)省级专家技术指导及情况反馈会议

2021-03-12 15:30:10   来源:富源M   
        3月9日,富源县召开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县城(乡镇)省级专家技术指导及情况反馈会议,会议邀请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卫生领域首席专家王昕就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县城(乡镇)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主持会议。
        会上,王昕以“怎样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县城?”为主题,从爱国卫生运动背景、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县城(乡镇)标准、申报程序及云南省卫生城镇创建的情况等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富源实际,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从加强一个重视、走出两个误区、发挥三个作用、坚持四个到位、完成五个落实、突出六个重点、强化七个细节“7个方面”,处理好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政府管理与市民参与、管理者与被管理者“3种关系”以及学好标准、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深入调查、有针对性工作措施,分片包干、认真解读实际问题、督促检查、做到工作不留死角,以点带面、奖惩与教育相结合“5个着力点”进行详细指导。
        侯开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县城以来,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统筹谋划,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真抓实干,专项行动和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对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还存在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县城的重要性、系统性、艰巨性,明确思路、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县城。
        侯开苑强调,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对照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制定方案,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当前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对存在一定困难的问题,加强研究,完善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拧紧县级领导分管(包保)责任、牵头部门牵头责任、单位(部门)主体责任、乡镇(街道)和社区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深化网格化管理,着力对标考核指标完善各项制度体系、考核体系,精准施策、补短强弱、常态长效,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全面动员务求实效。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和宣传平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宣传创卫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要严督实查问责问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和实效导向,统筹抓好目标任务推进和问题整改,制定督查清单,明确具体督查事项,开展全覆盖督查检查,聚焦整改“回头看”,对存在问题和整改不落实、不到位问题,严格按照“十条规定”处理,并以“白、黄、红”三色督办单进行交办,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全面推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级在家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市综合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校(园)校(园)长,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胜境街道参会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