寥廓街道扎实开展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

2021-02-19 18:59:24   来源:掌上曲靖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寥廓街道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
        移动喇叭响起来。连日来,在寥廓街道辖区的各居民小区,一声声来自流动“小喇叭”的宣传声不绝于耳。社区志愿者们或手持小喇叭巡回流动播放、或在小区人流量大的路段设置摆放固定宣传音响,将疫情防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知识宣传到背街小巷、居民楼栋,打通疫情防控、爱国卫生宣传“最后一公里”,让宣传“声”入人心。
        防疫横幅挂起来。“安心居家,利我利他”“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不扎堆、不串门”……走进居民小区,无论是在显眼位置、还是必经区域,随处可见蓝底白字的防疫宣传条幅,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防疫标语,让人一目了然,在无形中使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知识入脑入心。
        宣传资料发起来。春节期间,到处洋溢着满载喜气的中国红,红灯笼、红春联……,这些“固定红”的装饰点缀中,还有随处忙碌的“移动红”,他们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的志愿服务工作者。大家身穿红马甲,向居民群众散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普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应知应会常识,社区工作者们用不松劲的坚守、不懈怠的付出,换来市民群众春节期间的平安与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