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跟踪问效 持续深入推进专项行动

2021-01-22 15:02:37   来源:曲靖日报   
        “小区环境改造提升后的管护清洁工作具体是怎么开展的?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吗?”“驻点督导交办问题已整改验收,但必须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和‘7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举一反三,强化自查自纠……”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牢固树立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宣威市纪委市监委聚焦“7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卫生城市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新成效。

        城市建设管理监督执纪工作专班充分发挥监督检查的指挥棒作用,聚焦上级暗访、驻点督导交办和本级暗访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精准对标对表,采取、随机抽查、“飞行式”“点穴式”检查的方式,深入集贸市场、学校医院、社区村组、机关单位、背街背巷等,围绕垃圾清运、旱厕消除、每日消杀等突出问题进行实地检查。通过督查检查,深入查找各乡(镇、街道)和单位(部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监管责任履行、问题整改落实、干部纪律作风、项目建设推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检查结束后,及时梳理发现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督促立行立改。

        该市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对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中工作不力、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严 格“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监管责任,着力纠治“庸懒散”“推脱滑”等作风顽疾,督促各部门增强责任意识,盯牢关键环节,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专项行动工作落地见效。

        “检查组要下足‘绣花功夫’,适时杀‘回马枪’,对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以‘推磨式’监督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该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