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出成效

2021-01-15 17:40:43   来源:沾益M   
        自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沾益区城管局不断探索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提倡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靓丽的城区环境,坚持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长效化开展。

        一是日常清理成效显著。一方面区环卫处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垃圾死角及时彻底清理。对垃圾收集能力不足的地段,立即增配垃圾收集设施或容器,全面更换破损垃圾桶,做好密闭收集,避免异味飘散、污水外溢,奋力打造洁净宜居城市。另一方面加强果皮箱管理保洁,箱体或标志破损及时维修或更换,每日进行内部清掏、外部保洁,同时对公交站台、小饮食店等人口密集区域,适时增加清掏、保洁频次,始终保持箱体整洁,无灰尘、无污迹、无满溢、无粘贴小广告。在主次干道沿街路面设置垃圾箱体227只,塑料保洁桶220只,分类果皮箱1021只;不断完善垃圾收集运输设施设备,配置环卫作业车辆58辆,垃圾中转站3座。截至目前,清除的垃圾底数有3.01万余个、垃圾数量共2.2万余吨,其中,清除城乡建成区垃圾3000余个点位(4000余吨)、清除交通沿线垃圾1374余个点位(440余吨)、清除河道沟渠垃圾5600余个点位(230余吨)、清除农村垃圾1.8万余个点位(1.8万余吨)。

 

 

 

        二是公厕管理有所提升。一方面进一步强化对18座直管公厕的规范化管理,实行专人专管,按照“四净三无两通一明”的标准,加强全面保洁,每天对公厕内部的各类卫生设施进行冲洗,对门把手、水龙头等与人直接接触频率较高的设施及便池进行重点消毒,并配齐卫生纸及洗手液。另一方面排查城区公厕周边导向指示牌,修复更新破损公厕导向指示牌,帮助市民在最短时间内就近入厕。  三是全面参与不断加强。一方面区城管局充分利用工作群对“爱国卫生运动”进行内部宣传,强调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积极投入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开展每周“单位卫生大扫除”活动。另一方面利用发宣传单、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方法,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等知识。提高群众认知度、参与度,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立常态化机制,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卫生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