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众参与” 全民行动树新风——会泽县开展“众参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小记

2021-01-08 16:30:34   来源:掌上曲靖   
         1月4日,会泽县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县文明办、县爱卫办、城区各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开展爱国卫生“众参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
        下午2点30分,县纪委县监委、县人民法院、团县委、县妇联等20余家文明单位的200余名志愿者准时集合,身着志愿者红马甲,领取宣传册、画册,自带扫帚、垃圾铲,分成多个小组,到街区、公园、市场、商铺等地,进行清扫垃圾、宣传政策、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在县城区域主要街道和人员密集场所,街道办、单位严格按照《会泽县城区环境卫生集中活动区域划分包保任务分解表》,在辖区、责任区及办公区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街头巷尾,手持扫帚、钳子的志愿者认真清扫垃圾,仔细清除墙体小广告及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在集市、餐馆、小区及城市主干道,志愿者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云南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宣传海报张贴在醒目位置。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管集市、净餐馆、常消毒、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践行保持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云南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在人流量较大的交通路口,志愿者劝导行人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爱护县城环境卫生。志愿者还动员商户认真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制,确保自家门前卫生干净整洁,监督身边不文明行为。通宝路上,环卫工人对隔离栏进行擦洗。除了城区,各乡(镇、街道)也积极按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求,以集镇为主,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众参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县上下掀起爱国卫生“众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