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召开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城市推进会议

2021-01-07 10:40:36   来源:掌上曲靖   
        1月5日,宣威市召开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城市推进会议,动员部署宣威市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城市工作。会议强调,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和决心,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强力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城市目标。        曲靖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朱党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宣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云锋主持会议;曲靖市卫健委副主任、爱卫办主任张绍永到会指导;宣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许韶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绍华,市政协主席浦丽,宣威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朱党柱指出,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论述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相关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巩固和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加快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崭新的面貌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奋进“十四五”,在新发展阶段展现新作为的时代要求。
        朱党柱强调,城市是展示一个地方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集中体现一个地方经济、文化等综合实力的重要平台。城市环境卫生状况的好坏,直接反映出市民综合素质的高低和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反映出党委、政府建设管理城市的水平和执政能力。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城市,不仅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也是事关全局的大事,对内可以推动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对城市的满意度,激发群众维护城市形象的热情,对城市产生认同感和自豪感,对外有利于提高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提升营商环境和文化“软实力”,增强城市在经济发展中的吸引力、竞争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创卫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创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更加勤奋务实的作风,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履职担当尽责,确保如期实现今年创建目标。
        朱党柱要求,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着力完善基础设施,精细抓好管理服务,着力提升全民卫生健康水平,坚决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强化问题排查整改补短板,全力打好创卫攻坚战。要加强对创卫工作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层层压实责任,协调配合,整体联动,形成齐心协力抓创卫的强大合力;要深入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全覆盖、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营造创卫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到创卫行动中来;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单位要带头示范,为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文明素养树立标杆;要严肃工作纪律和作风,严格责任追究,牢固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思想,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落实到推进创卫的具体实践中,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重点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全面达标,成功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城市,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
        周云锋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集中精力抓落实,围绕目标和要求,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凝聚各种力量,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及时解决好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考核工作和创卫工作有的放矢,顺利推进。要形成合力抓落实,按照职能职责开展综合执法、联合执法,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完善机制,加强常态化管理;要认真落实部门和属地在“网格化”管理中的责任,充分发挥好“网格化”管理的作用。要统筹兼顾抓落实,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充分发挥投入保障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全面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

 

        张绍永在讲话中阐述了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宣威在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考核工作进行安排。他要求,要高度重视云南省对宣威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考核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对各项指标进行再梳理、再对照、再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再次掀起全民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高潮,提高群众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知晓率、满意度,全面补齐短板,迎接考核。
        会上,宣威市副市长、市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世宏全面解读了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城市的各项指标和要求;主城区各街道和部分市直单位、群团组织、驻宣单位向市委、市政府递交了创卫工作目标责任书。
        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宣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社区党总支书记,各乡(镇)主要领导,市创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